朱仔_

【松本BG】《守りたい》番外章2 - 任性

  在客廳內,分別有兩個人各佔一方,桌上均放滿不同的文件和書類,分別是宏樹正在做因升上小學一年級而日益漸多的家課,另一方的琬雪則為新一期專題做資料搜集。

  在本季眾多劇集中,有一部特別引起各界的關注和討論,全因劇中男女主角不時出現過激的鏡頭,更有家長觀眾擔心劇會對年紀還小的子女有所影響,導致有不少聲音希望劇集能減少這類的畫面。琬雪整理的同時勾起了數年前的回憶,當時她跟松本還是戀人的關係,還沒有同居。那時候松本剛接拍了由漫畫改編的月九檔,當故事的人物關係圖被刊登後,不禁引起大家熱烈的討論和猜測,因為圍繞著男主角有不少的愛情線。而且在原著漫畫中,亦有不少激情、露骨的情節,大家都在猜想電視劇會如何展示這些內容。

  琬雪以記者的身分出席試映會,在座各大傳媒代表對作品都充滿好奇,期待試映會的開始。活動完結後,松本因為要繼續拍攝,所以琬雪獨自回到家中整理當天的資料,準備動筆撰寫。她回憶起剛才播放的每一個畫面,除了作為記者的觀點外,還不自覺多了身為女朋友的角度,單單在第一集已有不少激烈的接吻場面。雖然自認識松本後,這部已經是他第三部的作品,但之前的親密鏡頭都僅僅是蜻蜓點水的接吻,次數也不多。但這次光看第一集的內容,便可以推測到往後松本與女主角們的親密畫面一定不會少。琬雪這刻雖然心底裡還是有種奇怪的感覺,但她知道作為一個偶像的伴侶,便要明白和體諒對方的工作需要,所以她的內心不斷作出相應的調節。

  這段時間,松本因為繁忙的拍攝工作,與琬雪相處的時間都變少了,二人透過短訊和電話彌補無法見面的日子。松本終於等到有難得的一天半休息,要到星期天的傍晚才繼續拍攝,他在星期六早上便偷偷來到琬雪的家,然後攝手攝腳地鑽進琬雪的被窩裡,從後抱著還在熟睡的人兒,他突然的舉動令琬雪馬上驚醒過來。但當她轉身看清後,便往溫暖的懷抱裡鑽進去,抱著這個大大的「抱枕」。

  「真的嚇倒我了,原來是潤。」還沒睡醒的聲音在松本的懷中響起。

  松本溫柔地用手輕撫她的長髮「因為很久沒看到你了,所以便急不及待想來找你,給你驚喜。」

  「嗯......但是我昨天寫稿子到凌晨,你讓我再睡一下下吧!」她像小孩般撒著嬌,說完又再次昏昏入睡,繼續剛才未完的夢,而松本則在旁一直觀察著她的睡顏,自己也不知不覺睡了。

  明明昨晚還是一個人坐在沙發上悶悶地想著那些親密的鏡頭,但這刻躺在愛人的懷中,切切實實地感受著他暖暖的體溫,便覺得自己昨天所想的全是胡思亂想,是自己想多了。琬雪扔掉滿腦子不切實際的想法,並決意不要再當一個愛亂吃醋的女友!

  甜蜜的休息日就如補充劑一樣,為松本重新注入能量,好讓他能在接下來的拍攝工作繼續努力,並期待下一次的休息日再與愛人享受二人世界。

 

  本季的劇集也播了一半,琬雪埋首整理之前與各劇主角們的訪問,把修改好的稿件電郵至雜誌社,一份接一份,就如沒完沒了一樣。縱使這樣繁忙,但還是不忘每個星期一的晚上九時正觀看松本的劇,但她的心情漸漸又變得沉重,完全無法投入到劇情中,看著看著就走神了,腦袋又開始亂想。這全因為劇情漸漸進入高潮的部分,男主角與兩位女主角們的感情也有了白熱化的進展,而親密鏡頭也因此變得更頻密。琬雪曾想過把電視關上,只是因為工作所需,她必須要把劇看完,然後跟讀者分享,所以她不得不繼續觀看,但她的靈魂早已不知跑到哪裡去。

  在劇中,松本看著女主角的眼神是多麼的溫柔,在耳邊細語,被逗著笑,這一切一切就如平常生活中他對著自己一樣,只是這刻卻出現在電視屏幕中。琬雪本以為這些都只有她一人擁有的,但她醒覺她的他是屬於大家的,所以就連這些日常的表情也要分享給大眾。她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一種自私、妒忌的表現?或許,她真的無法這樣豁達接受。或許,自己真的無法當一個國民偶像的女友......

  松本雖然忙碌,但還是不時想起琬雪,只要有休息的時間,他就會發短訊或致電給她,只是對方總是以短句子結束對話,松本估計琬雪是被堆積如山的工作纏繞著,所以他送上鼓勵的說話後便掛上電話,對她的冷淡也不以為然。琬雪沒有主動找松本,因為她知道當看到他的時候,自己會不期然想起劇中的畫面,她暫時還是無法讓自己停止這個想法,既然如此,她選擇逃避。

 

  直至有一天,松本的拍攝工作提早在傍晚完結,他發短訊給琬雪打算一起吃晚飯,但對方因訪問工作,也不知何時才回家,所以推掉了他的邀請。雖然松本得知後有一絲失落,但他知道再晚的訪問也只是晚上八點多九點而已,所以便帶同食材出發到琬雪的家準備晚飯,給她一個驚喜。

  最近回家總是一個人,琬雪決定在訪問完畢後先到附近的意大利餐廳享用晚餐,雖然氣氛比在家裡熱鬧,但看到周遭都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,不禁令她又想起與松本的相處,反而更添幾分寂寞。

  回到家已經十時,屋內傳出的光線令她卻步,除了自己以外就只有一個人有家裡的鑰匙,而那個人就是害自己最近心神彷彿的罪魁禍首。雖然她還不知道如何面對松本,但她明白總不能一直逃避下去。

  「おかえり~」

  「ただいま~」

  「今天工作很晚呢!我煮了你最喜歡的千層麵,現在烤一下就好了!」松本滿心歡喜地把碟子放進烤爐裡。

  「潤,對不起!我不知道你來了,所以我已經在外面吃了晚飯.......」看見他為自己所準備的一切,琬雪衷心覺得抱歉。

  「那沒關係,你今天都累了,先去洗澡吧!我把千層麵放進冰箱裡,明晚你可以再烤來吃。」

  看到這麼體貼、溫柔的松本,琬雪的內心再次出現矛盾,她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才好,她知道自己的任性會影響松本,只是她又無法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。經過一輪冷靜後,她從浴室走出來,看到松本正準備清潔碗碟。

  「對不起,浪費了你一番的心思!」

  「傻瓜!是我沒有告知你就跑來做飯,不要怪責自己!」松本來到琬雪的跟前,在她的額上親了一口「你看你多麼沒精神,快去睡吧!」

  「嗯!潤,晚安!」

  松本的溫柔加深了琬雪的罪疚感,就連她也變得討厭自私和任性的自己,根本不配擁有松本對自己的好。松本根本沒有做錯,他只是做一個專業演員應做的事而已,琬雪也知道松本與這些女主角們只是工作上的關係,而松本也是一心一意喜歡著她,但心裡的醋罈子就是無故地被打翻了。

 

  被矛盾糾纏著的琬雪昨晚不知不覺就睡著了,由於內心還是有東西想不通,早上天才剛亮就醒了,旁邊的人還在熟睡。相處了這麼久,二人已經養成了既定的習慣,其中一個就是並肩睡著會不自覺地抱在一起,或許是因為感覺身邊的溫暖,所以會往那邊靠。今天亦同樣,琬雪睜開眼就看到緊抱著自己的愛人,一切就如以往一樣,只是看到眼前的唇,劇中的畫面就如走馬燈的在腦海中播放著,琬雪伸手觸摸著唇,是多麼真實的感覺。

  微微的動作令松本從睡夢中醒過來,他捉住停在自己唇上的纖細手指,然後貼上前面的那雙唇,給對方一個甜蜜的好開始。但松本漸漸發現與平常有點兒不對勁,就是對方沒有如常地回應自己的吻,而且還感覺到有點咸咸的水,他的吻停止了,看到突然淚眼婆娑的愛人,便馬上緊張起來。

  「雪,怎麼了?」

  琬雪把被抓住的手收回去,坐起來,並瑟縮在床的一角啜泣著,微弱的哭聲比起大哭更叫人心疼。眼前的畫面令剛睡醒的松本束手無策,他嘗試走近琬雪並輕聲喚她的名字,但也得不到回應。於是,他從後把小身板抱在懷裡,溫柔地輕撫著髮絲。

  「是不是不舒服了?要去看醫生嗎?」

  「潤,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為什麼要道歉?」

  「因為我的任性,讓潤感到困擾吧……」

  「沒有呀,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松本對現況完全摸不著頭腦。

  「潤喜歡我嗎?」

  「當然喜歡!」

  「你可以答應我,如果我說了之後你不會討厭我嗎?」

  「我答應你!」

  「我討厭潤的月九劇!」琬雪用不能再小的聲量,說起來還是有點害怕。

  「欵!?」這個答案令松本有點驚訝,因為完全超越了他所預測的,原本他還以為琬雪要跟他說分手,沒想到是關於自己的劇。

  「因為看到潤不斷與女主角有親密的鏡頭、床戲,而且在劇中的潤就仿佛是平常我看到的潤一樣,那個溫柔的眼神、細心的動作,全部都是一直在我身邊的潤,我已經搞不清到底哪個是演技,哪個才是真實?我明明知道這都是潤的工作,但我卻自私地想把潤只留在自己身邊,就連我也討厭這樣的自己。」琬雪帶著哽咽的聲音,終於把這兩個月來積累在心中的想法都說出來。雖然知道說出來後,可能會令松本討厭自己,但她已經受不了這種無形的重量一直壓在心裡。

  「原來雪一直這樣想的……」松本一直都沒有感覺到琬雪有什麼異常,之前的作品都不乏親密的鏡頭,她也如以往一樣與他分享對劇的感想,但現在他回想起,琬雪的確沒有主動說起這次月九的任何話題,這也正好可以解釋到最近她對自己的冷淡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果然是生氣呢……琬雪在腦內已經預想了松本不同的反應,生氣、大吼、轉身離開、分手……她低著頭,閉上眼睛,等待預想中的其中一個結果發生。

  欵!?

  當琬雪張開眼,看到的是松本長長的眼睫毛,唇上的感覺是一個被愛惜著的吻,就像被珍而重之捧在手心一樣。

  「這個就是真實的我!」松本用堅定的眼神看著琬雪,手指溫柔地拭去她臉上的淚珠。「謝謝你把真實的想法告訴我!我一直還以為雪都不在意我作品中的親密鏡頭,因為你一直都沒有因此向我撒嬌,老實說我反而想看到你吃醋的樣子。因為是深愛著對方,所以才會有妒忌,不是嗎?」

  「潤真的不生氣嗎?」

  「當然沒有生氣!相反,我才應該跟你道歉,因為我的工作令你感到這麼不安。雖然我不能向你保證以後不會再有親密鏡頭,但以後我不會讓你獨自看這些畫面,我一定會坐在你身邊陪著你看,讓你分散注意力!」

  「怎樣分散注意力?」

  「就是這樣!」松本這次的吻充滿著佔有慾和激情,雙手亦沒有閒著,在琬雪的身上不斷游走。

 

  琬雪回想起那次之後,松本遵守諾言,只要是作品中有親密鏡頭,他都必定會坐在琬雪的身邊陪著她看,令她不再有不安感。

  這個就是松本對她表達愛的方法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