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仔_

【松本BG】《守りたい》第二十八章 - 心不在焉

  「這份是什麼?」

  在富士電視台的休息室內,大野、櫻井、相葉、二宮四人圍在一起研究手上寫滿字的紙張。

  櫻井「這是松潤給我和ニノ的,他想我們根據他這篇文編曲編詞成為新專輯的solo。」

  相葉「這次真的糟糕了,你們看他寫的……」

  二宮「就是知道事情的嚴重才跟大家一起商量!」

  一時想不出對策,大家處於沉默的氣氛,大野率先提出建議「不如我們跟Johnnyさん說吧!」

  依目前的狀況,這個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方法,其他人都同意提議,希望能為事情帶點希望和𥌓光。


  Johnnyさん撥了一通長途電話到香港。

  「大忙人竟然有空找我,真少見!」

  「武田,我們認識了這麼多年,今次有事想請你幫忙!」

  「幹嘛說得這麼嚴重,發生什麼事?」

  「你們的記者--楊琬雪是不是回了香港?」

  「為什麼你會提起她?」

  「不瞞你說,琬雪跟我們的松本在交往,可是兩個多月前卻突然消失,松本因此大受打擊,其他成員因為擔心所以找我幫忙。」

  「他倆在交往?你竟然答應他們?」

  「畢竟松本都踏入適婚的年紀,我也希望他們得到幸福。」

  「的確,琬雪是被調回香港當編輯,這是一些人事上的安排,而且她還希望公司對此幫她保密,我想兩者可能有點關係。」

  「原來她真的回去了……」

  「話說回來,她這次回來跟之前有點不一樣的感覺,以前她總是跟同事打打鬧鬧,整天都掛著開心的笑容,現在的笑臉卻有點牽強。」

  「我想到一個辦法,只是需要你的幫忙……」

 

  國立演唱會將至,嵐五人都趕緊排練,在烈日當空下,他們一邊揮灑著汗珠,一邊為求完美地不斷採排。松本掛上嚴肅的樣子,對所有的細節都一絲不苟,成員都覺得這未嘗不好,至少他能專注在工作上,應該就能少想了琬雪的事。只是每當松本練習solo的時候,他總是會想起她,腦海就不禁浮現出一起時的畫面,熟悉的笑容,寂寞的情愫再次漫延……

  坐在酒店房間的窗邊,看著黑夜中亮著紅白燈的東京鐵塔,琬雪想也沒想過自己這麼快又回到這個城市,既熟悉又難忘的城市。夾在記事簿內的是嵐的國立演唱會門票,是老闆武田親自給她的,說希望她能看完後寫一篇觀後感,原本她打算借藉口推搪,但對方語氣強硬,最後她只好答應。

  位置還是Arena的前排位置,也代表被台上的人看到的機會更大,這點令她更為不安,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放棄,上天又偏偏安排她回來。

 

  當天是首場,所以不論是觀眾還是嵐本身都是充滿期待。音樂奏起就看到五人從主舞台的機關中升上來,推高現場的氣氛,粉絲們都用盡力量叫喊著,相信在現場七萬人當中就只有琬雪在哭吧!

  相隔兩個多月再看到他們,心情百感交雜,再加上現場的情緒令她的淚腺變得更敏感。她真的曾以為自己再沒機會親眼看到他們了,他們依舊在台上閃閃發光,為大家帶來歡樂和驚喜,慶幸自己當時選擇了離開,才能保護眼前的一切。

  這次的solo部分,松本被安排到最後一位才出場,同樣是在琬雪前方的舞台升出來,可是這次缺少了鋼琴,松本坐在高腳椅上,同時響起弦樂的憂怨聲。松本緊閉雙眼,以低沉、帶著磁聲的聲線唱出每一句描寫他心情的歌詞……

 

三天、十三天、二十三天、三十三天  你突然消失不見

屬於你的東西都一同離開  記憶卻深刻地留在腦海

有時會以為這一切都是夢

可是

你的確切切實實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 也切切實實離開了我

那承諾的戒指還掛在我手上

你呢


  背後的螢幕顯示著歌詞,在其他人的眼中,內容可能就只是說書人說的故事,但對松本和琬雪而言,這正正是二人的回憶。

  原本看到在演唱會中魅力依然的松本,還以為自己的離開對他的影響不大,但看到歌詞就知道事實並非如此,看著他的包子臉消失了,而大大的眼睛下掛著黑黑的圈,一定是為了工作而捱壞了身體,眼前的一切都令她無比心痛。縱使知道對方的心意,但還是要忍下來,絕不可以心軟,要不然就會前功盡廢了。

  「潤,對不起……」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