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仔_

【二宮BG】《過去。現在》下篇

  十年後的春天,櫻井進入了新公司任職營業部的秘書,她從人事部步進所屬部門,進入部長的房間時,心跳不禁漏了一拍。眼前的人有點貓背,穿著白襯衫和黑色領帶,但臉上卻掛著稚氣。他就是當年令櫻井常常失魂落魄的二宮和也。

  二宮一早回到辦公室就埋頭於文件中,再看時鐘就已經是正午十二時,最近他受盡失去秘書的困苦,前秘書因為結婚而辭去工作,令他不得不把所有文件都親自處理。當他打算到附近的咖啡店買三文治時,門外出現了人事部的主管,但吸引他視線的是身後的人。他沒有想過能再次跟櫻井相見,更從未想過會以這種方式重遇......

 

  經過一個多禮拜後,櫻井開始慢慢適應秘書的工作,她除了在公事上成為二宮的好幫手外,亦因為高中時期培養的默契,她了解二宮的喜好,在他說出口前就早已準備好。旁人都覺得有櫻井當二宮的秘書實在太適合,他們就如心有靈犀一樣,做事十分合拍。而二宮亦記得櫻井的小習慣,每當午飯過後,櫻井就會犯睏,二宮總是會替她準備她最愛的蘋果味糖果,看起來像孩子氣,但對櫻井而言是十分體貼的舉動。

  在忙碌的時候,櫻井總是連吃飯的時候也沒有,這時二宮就會把巧克力餠乾條放在她的桌上。以前的二宮甚少參加同事間的聚會,但自從櫻井來了,他每次都會出席,完結後還會送櫻井回家。同事們知道他倆是學長和學妹的關係,常常會作弄他們,開玩笑地說他們可以延續之前的緣份,二宮未曾就此作出否認,只是微笑回應,這樣令櫻井有更多遐想。種種的細心,令櫻井再次想起當年悸動的感覺。

  或許他倆可能還有機會......

  至少在櫻井的心底裡還有一絲希望。

  而二宮亦知道至今自己仍然對櫻井有意思,當年因為友情而放棄了表白,難得命運讓他再次遇到櫻井,他絕對不會再錯過這個機會。午餐時間,他總是會邀請櫻井一起共餐,雖然他有時也會跟以前一樣毒舌欺負櫻井,但這正正是他一向掩飾感情的方法。

 

  轉眼間,櫻井已經當了二宮的秘書接近半年,二宮一直在等待機會表露自己的心意,但正當這時候,他發現櫻井常常甜蜜地聊電話,流露出平日看不見的笑容,這令二宮更在意。

  一晚,他原本打算到公司附近的咖啡廳把一客蛋包飯外帶回家,當他步進餐廳就看到櫻井和一位帥氣的男生正在進餐,於是他就決定坐下來享用晚餐,也「順便」找了一個可以在暗角處看著二人的座位。雖然聽不到他們的對話,但可以清楚看到兩人的一舉一動,櫻井自然流露出喜悅,她更親暱地為對方拿去嘴角的飯粒,而對方亦輕拍她的頭以示道謝,但在二宮的眼中,動作是多麼的曖昧,令他不禁懷疑他們的關係。   從這晚開始,每當二宮看到櫻井聊電話,就會覺得對方是餐廳那個男生,原本想鼓起勇氣告白,但還是打算就此放棄,可能大家真沒有緣份吧......

  二宮亦開始對櫻井有所顧忌,他常用忙碌作理由避開跟櫻井一起午餐。但其實櫻井知道二宮根本就沒有事忙,只是單單想跟自己拉開距離,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。二宮對自己忽冷忽熱的態度,令她不知所惜,做事心神恍惚。明明之前心裡還有一絲希望,又再次狠狠把她從天堂拉到地獄。

  兩人除了公事上的溝通外,再也沒有任何交流,整個辦公室的氣氛都變得嚴肅,同事們都不敢拿他們開玩笑。二人如同陌路人一樣,尷尬得令人想盡早離開這個空間。


  難捱的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,一晚公司舉行了週年宴會,公司各人都務必出席,可是櫻井完全沒有這種心情享受,她選擇坐在露台一角獨自發呆。

  到底自己應不應該繼續留在公司呢?離開或許可以忘記一切......

  「嗨!」

  一把響亮的男聲把櫻井從思緒中喚起,眼看是一位穿上挺拔西裝的男生站在眼前。的確她曾在公司見過他,好像是人事部的......

  「我叫平岡俊介,是人事部的經理,介意我坐在這裡嗎?」

  櫻井自然反應地搖搖頭,微微掀起嘴角。

  平岡主動打開話題,感覺十分健談,二人一邊喝紅酒、白酒、香檳,一邊聊著天南地北,對櫻井而言也算是暫時放下煩惱吧!

 

  二宮根本無心於這個晚宴,不就是讓高層聚會寒暄的場面,大家內心原本就想早點逃離這裡,回家好好睡覺。況且,自從知道櫻井已有要好的男友後,他的心就不曾安樂過。只是,這晚好像看不到櫻井的身影,明明剛進會場還看到她在跟同事們閒聊。

  他從待應手上拿了一杯紅酒,同時亦看到平岡從另一位待應手上拿了兩杯香檳,然後走往露台方向。

  又是哪個女同事遭殃被這位有名的花花公子選中?

  二宮從後悄悄跟著偷看,驚見坐在平岡身邊正是稍微帶醉的櫻井。燈光雖暗,但仍能看到櫻井泛紅的臉,明顯看到她的身子開始輕晃,平岡見勢伸手圍著她的肩,把她擁在自己懷中,更慢慢把手放在其腰間。

  眼見櫻井落入他人懷中,二宮立即衝出去,把櫻井拉進自己的身邊。

  「這傢伙是我的秘書,我會負責照顧她,不用你操心!」說完就馬上離開會場。

 

  二宮把櫻井送回她家,從下車抱起她開始,她就像小貓般瑟縮在二宮的懷中,毫無防備意識,小小動作在二宮的心裡再次泛起漣漪。回到家裡,二宮輕輕把她放在床上,然後他準備了濕毛巾替她抹臉。

  正在甜夢裡的櫻井嘴巴微微開合,發出微弱的聲音,二宮俯下身,將耳朵放在她的嘴邊細聽。

  「二宮和也......」

  原來對方在叫自己,到底她是清醒,還是在說夢話?

  「你這個笨蛋!不要對我這麼冷淡......」說完,二宮發現櫻井的眼角落下一滴淚珠,眉頭緊皺。

  這刻,二宮心裡十分混亂,根據他的觀察,櫻井應該是有男朋友沒錯。可是她這句夢話和眼淚又該如何解釋?

  算了!現在任他如何想也得不出答案,那只好等明天再問清楚眼前的人。

  正當他想站起來,準備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時,他的手被抓住了,令他失平衡地跌在床邊。床上的伊人把自己的手緊緊捉住,令他動彈不得,只好留在這邊休息吧!

  不過這樣一定要讓她付出代價,那就收取一點點費用吧!二宮把唇靠近櫻井的唇上,輕輕貼上了,軟軟的,甜甜的,這樣的收費方式也不錯嘛!


  米白色的窗簾透出陽光,櫻井被光線喚醒,她用手輕掩雙眼,設法遮擋強光。她在轉身之際,發覺另一隻手好像被什麼溫暖的東西牽著,她毅然輕輕張開眼,眼前的畫面令她的意識馬上清醒過去,立即把手縮開,坐在床的一角。她努力回想昨晚發生的事,但只想起自己身在晚宴中,跟一位叫平岡的男生一邊喝酒一邊聊天,之後......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。

  糟了!自己為何會這樣大意,明明酒量就不是好,還跟別人不斷喝!但為何旁邊的人會是二宮?我們該不會......

  櫻井馬上把被子掀開細看,幸好衣服還是完好無缺,總算沒有酒後亂性。但到底昨晚發生什麼事?

  「你不用擔心!我們昨晚什麼都沒有發生過!」一把懶洋洋的聲音在耳邊響起。

  櫻井轉身看到睡眼惺忪的二宮伸著腰板,整個人的神經馬上繃緊。

  「我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為什麼你會在我家?」

  「昨晚你喝醉了,差點就落入那個平岡的懷裡,所以我就把你送回家。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,那真的謝謝你!」疑團終於解開,櫻井總算安心。

  「我回答了你的問題,現在該到我發問了。你到底把我當什麼?」

  櫻井想不到二宮會問自己這樣的問題,明明是對方漸漸疏遠自己,現在竟然反過來問自己,這人到底是怎樣啦!

  「我才想問你了!你忽冷忽熱的態度是想怎樣?一開始就對我很關心,每天都跟我午餐,晚上又送我回家,前陣子一下子全都沒了,你到底當我是什麼?」回想這陣子獨個兒的生活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似的,覺得委屈的櫻井忍不住以眼淚來發洩最近抑壓著的情緒。

  二宮見狀,馬上把櫻井抱入懷中,輕撫著對方的髮絲。聽起來事實好像不如自己所想的,難道......

  「你不是有男朋友嗎?」

  「我哪有男朋友!」

  「但有一次我看到你晚上跟一個帥氣的男生在咖啡店吃晚飯,難道他不是你男友嗎?」

  「那次......」櫻井努力回想著是哪一個晚上「二宮和也,你是白痴!那個男的是我哥!」

  二宮從沒想過自己一直妒忌的對象竟然是櫻井的哥哥,頓時覺得自己太可笑了,自己為何要消極了這麼久,這段日子為了什麼而疏遠櫻井。他一定是瘋了才會造成這麼大的誤會!如果她沒有男朋友,那不就代表......

  他低下頭,把嘴巴緊貼在櫻井的耳邊,突然如此親密的動作令櫻井不知所措,可是她被二宮困在懷裡,無路可退。

  「既然你沒有男朋友,那當我的女朋友吧!」

  「你在亂說什麼!」一下子被告白的櫻井腦袋突然當機,不知道該怎樣反應。

  「其實在高中的時候就已經想對你說,只是你那時候說已經有了喜歡的人,所以......」

  二宮的話還沒說完,櫻井就在他胸前記了一拳。

  「二宮和也,你真的很笨!我那時候說的人是你,為什麼你就這麼容易放棄!」

  這個誤會也太大了!二人足足浪費了十年的時間,竟然就這樣白白錯過了機會,正因為大家嘗試猜測對方的想法,卻遲遲不表達自己的心意。二宮知道真相的一刻,真的想痛罵自以為事的自己。如果當年他能勇於向櫻井告白,或許他們早已成為愛侶,或許現在已經結婚了......

  不過,現在也不遲......

  「你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我再也不想錯過你了!」

  有別於以往嬉皮笑臉的語氣,二宮認真地對著櫻井再次告白,看著他琥珀色的瞳孔,櫻井就像快要被吸進旋渦中,她自然反應地點頭回應。接著,二宮的臉就漸漸靠近眼前,直至閉上眼,感受著唇與唇之間的觸碰,這個吻或許已經遲了十年了。


  二人維持著這個姿勢好一陣子,櫻井想想也該起床了!

  「昨天你一整晚都留在這裡,不如先回家休息一下吧!」

  「不要!」二宮像小孩般撒嬌。

  「為什麼?」

  「因為你今天一定要留在我身邊,一步也不可以離開!」

  「我才不要!我今天原本打算留在家裡好好打掃的!」

  「那我也留在這裡!人家可不想生日天一個人留在家裡......」二宮裝作可憐的,來博取櫻井的同情心。

  「今天是nino的生日?」

  「嗯!你今天可以陪我嗎?」二宮眼見計劃成功,就繼續以可憐的語氣來爭取。

  「那好吧!只是我沒有準備禮物給你,你想要些什麼?」

  「我想要的現在就在我身邊,祐里謝謝你!」


  可能他們的故事是平淡,但這正正是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。錯過了,又重遇。命運總是安排你和他再度遇上,上天知道你們心底的感情,重遇是讓你們能有機會坦白內心的感情。錯過了的感情難得再次遇上,二人就會更加珍惜。你又曾否錯過了某人?而現在你又有沒有一絲希望能重遇他?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