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仔_

【二宮BG】《過去。現在》上篇

  四月,櫻花盛開的季節,亦是學生回到校園的時間。

  區內一所高校中,今天異常的熱鬧,全因這個星期正是各個部活的招生日,大家都在大聲叫喊。高一的新生們都在四處張望,希望找到一個能待三年的部活,而高二和高三的學生則希望能吸引新血的加入。

  櫻井祐里已經在各個攤位轉了好幾個圈,但還未找到適合自己的部活,她既不會任何樂器,又沒有擅長的運動。只是學校又規定新生必須參加至少一項部活,令櫻井遇上高校生活中首個難題。

  漫無目的的櫻井走到球場方向,原來棒球部正在進行招生的選拔,只是櫻井對棒球一竅不通,亦毫不感興趣。她坐在場邊的位置上,讓自己的腦筋好好休息一下。

  到底是誰規定每位一年級生必須參加部活,難道那個人就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懂十八般武藝的,也有人想好好享受一下三年高中生活,不受任何束縛的。難道我真的要參加那個漫畫社嗎?剛才那個學長好像說我只要當他們的模特兒就可以,可是他們都有點怪怪的,就像電車男一樣,只活在二次元的世界。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?

  「小心!」

  「痛……」

  一下撞擊的痛楚令櫻井從煩惱中醒過來,低頭看到棒球停在自己的腳邊,前方亦出現一雙沾了泥濘的白色運動鞋。

  「你沒事吧?」一位穿著制服的男生走到櫻井跟前,一臉擔心地看著她。

  「沒事……」櫻井還未回過神來,就被男生拉走。

  「看你一臉呆呆的樣子,一定是剛才被撞壞腦袋!」

  男生把櫻井帶到休息室,拿出冰袋放在櫻井的額上。此刻二人的距離瞬間拉近,她可以清楚看到對方臉上的各種細節,細看他並不像一般高中生的年紀,皮膚亦沒有因青春期而冒起的痘痘,光滑得叫人羨慕。

  「該不會真的撞壞了吧?」

  「才不是了!」

  「你為什麼會來這邊?我們棒球部只招男生哦!」

  「不是!我只是來逛一逛,休息一下!更何況,我還在為參加部活的事而煩惱……」

  「原來是這樣!啊!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當棒球部的經理!」

  「え~但我對棒球一無所知。」

  「沒關係!因為之前的經理剛在去年畢業,所以一直空缺,你也看到這裡變得有多混亂,始終一群男生還是不懂收拾和整理的工作。」

  「真的只是幫你們整理東西就可以嗎?」

  男生點頭「當然!棒球的事你也不懂,不是嗎?」

  櫻井看著這個童顏的男生,不知應該用什麼形容詞才適合,他一時溫柔,可是卻在你感動之際,說出毒舌的一句,真的是個怪人。

  「對了!你叫什麼名字?」

  「櫻井祐里。」

  「我是高二的二宮和也。」

 

  從這天開始,櫻井成為棒球部的經理,活在一群男生當中。一開始要面對眾多的男生,櫻井當然不習慣,只是大家性格都很開朗,而且亦主動跟她攀談,令隔閡漸漸消失。每當有練習的放學後,櫻井都會替他們準備好飲品,有時還會為大家帶來零食。

  當中,櫻井、二宮和石田友太關係最為要好,石田與二宮是同班同學,既是棒球部的隊友。不管需要練習與否,他們三人總是喜歡在放學後到附近的家庭餐廳一起做功課和溫習,二宮和石田亦會充當學長的角色,指導櫻井功課上的疑難。雖然相處的時間短暫,但三人已經有著青梅竹馬的感情。

  只是,愛情的種子早在他們相識時就已經種下。

  起初,二宮和石田都視櫻井如妹妹一樣疼愛,只是漸漸他們自己都感覺到變化。自己希望櫻井只對著自己笑,想把她留在自己身邊......

  可是兩者持著不同的態度。心思細膩的二宮知道石田跟自己一樣,所以一直沒有透露自己的感情,只是埋藏在自己心底。反觀一向樂天的石田,他曾跟二宮商討過自己的感情問題,當然他不知道二宮跟自己有著同樣的想法。

  面對友情和愛情,二宮選擇了前者,他不但耐心聆聽石田的傾訴,更鼓勵石田向櫻井告白。但此刻,他的心底裡一點也不好受,同時他亦做好準備笑對這對將要誕生的情侶,複雜的內心就只有二宮一個能明瞭。

 

  在櫻井高二的情人節,她為棒球部的各人都準備好友情巧克力,只是當中有一份是稍微不同,她花了不少時間才做出一個結他形狀的巧克力。原因是有一天的午休,她在校園人煙稀少的角落聽到清脆的結他聲,一看之下發現了二宮,她站在一角細聽,不知不覺就沉醉於他認真的側臉。

  從那天開始,櫻井會不經意地留意二宮的一舉一動,就算對方一如以往跟自己說話,心情都不禁緊張起來。身為棒球隊的重要球員之一的二宮當然是學校的人氣角色,練習不但會吸引不少女生圍觀,而且更有很多女生會送上禮物。隊中總是會傳出二宮被表白的傳聞,但他每次只會一笑置之。同時,櫻井對此事亦十分介懷,她倍加留意在二宮身邊的女生,雖然她心知自己沒有身分去多管這件事。

  男生們收到櫻井的巧克力都很開心,特別是石田和二宮二人,石田決定在白色情人節當天向櫻井表達愛意。他選了練習過後的休息室,各人都離開了,就只剩他倆。

  石田向櫻井遞上用零用錢買來的項鍊。「祐里ちゃん,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你,請你跟我交往!」

  櫻井被石田突如其來的告白嚇倒,一下子反應不了。在她心裡,石田一直就如大哥哥般照顧自己,她從來沒有想過兩人之間有男女的感情。或許,或許是心裡已經住了別人......

  「對不起!我一直都覺得石田くん是個好哥哥,所以不能答應你!而且......」

  「而且?」

  「而且我已經有喜歡的人,所以對不起!」

  櫻井彎下身,跟石田道歉。雖然難免有失望,但石田亦明白感情是無法勉強,他亦不想失去櫻井這個朋友,所以他希望櫻井能把這件事忘記,維持之間的友誼。

  二宮從石田口中得知告白失敗,但心情並沒有因此而釋懷,全因他得知櫻井心裡早有喜歡的人,也就是說自己已經沒有機會。

 

  愛情總是錯配了時間,回想過去,才發現大家都繞了圈子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